自生了YOYO大概只有我媽與陳ㄌㄧㄤㄌㄧㄤ贊成只生一胎
我媽是看著我一路走來都不太能睡覺又要上班很累
(為啥陳阿YO可以這樣鬧到1歲多我還是很傷腦筋)
陳ㄌㄧㄤㄌㄧㄤ當然是因為我們沒啥錢的考量

每個關心者都會問啥時要生第二胎阿?
由於第一胎是女生~大家叫我再拼個男生
(生男的就會被鼓吹拼個女娃兒!這關心者還真可愛)

雪芬之前幾乎篤定今生只有一個YOYO將
但最近看到友人由於年紀還有其他生理因素
只能做試管嬰兒得辛苦,加上之前看吳淡如的談話性節目
每每都讓做媽的雪芬哭個不停(不是花不花錢的問題,是真的很辛苦)
害怕也由此而生~會不會我年邁40想要有第二胎卻又生不出來
為啥人生老是要面對”早知如此何必當初”的窘境

來探討雪芬為啥無法生第二胎的因素
先講心理及生理部分
心理部分雪芬還是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
生一個孩子已經嚴重失去自我!那兩個孩子會變怎樣??

生理的部分那就是YOYO晚上睡覺這件事依然很難搞
自從去年五月底搬來這~YOYO很少給我好日子
YOYO晚上睡睡醒醒好幾次~多少次已經讓我神智不清記不得
每次以為我解決了~~~NONONO~維持不到2-3天就毀了
基本上我似乎也習慣了這樣
去台南玩那天YOYO姨跟YOYO睡覺,YOYO整晚醒了5-6次
YOYO姨嚇傻眼~媽咪只有安慰她~YOYO這天對你算好的
雪芬也因長期睡眠不足~老是想不起許多事情
連日常每天做的事情還可以忘記很徹底
睡不飽要上班~上班也沒時間午休~晚上一個人帶YOYO
收驚.拜拜等民俗方法都試了~醫生也說YOYO沒有生病
我只能認了~最後我小姑幫我到了原因“換了環境就會好了”
我也只能想說也許是因為這裡環境很差~吵得要死
YOYO敏感得很~睡得又淺~所以不斷哭醒~不過我沒錢買房子耶~唉

不過慶幸的是雪芬腦袋裡似乎有可以自行製造類似馬力夯成分
所以雪芬存活得好好地~只是記性差到爆
也感謝公司同部門同事們可以陪著雪芬開開心心過每個上班日
也感謝YOYO外婆偶爾假日可以讓雪芬補眠2-3小時
(不過通常YOYO晚上就會跟雪芬討回來了)
生理層面就是遇到帶孩子手氣極差的時候~我好累~免疫力驟降
我害怕下個孩子依然手氣極差

為啥會有那以上兩點
不就是來自於我沒有錢嗎??
如果生活富裕我可以花多點錢請保姆
偶爾讓自己有愉快沒壓力的單身日期
不用老是覺得麻煩婆婆
(不過婆婆人真好~她晚上有時幫我顧YOYO讓雪芬去逛新光買自己的衣服)
如果生活富裕ㄌㄧㄤㄌㄧㄤ不用去準備考那啥鬼證照來的
可以幫我分攤帶小孩~好讓我補眠多一些
如果生活富裕我可以買個環境清幽小坪數的房子
也許YOYO不會一直被公園的無聊年輕團聊天聲.奇怪的狗群亂吠
麻將聲像是環繞音響整晚響不停.還有作息時間完全相反的鄰居中斷睡眠
如果富裕的話~~~~好啦~這樣太貪心了~如果小康的話就好
現在一個孩子對我們來說負擔真得好大喔
YOYO第一年不知不覺就花了20萬這麼多(孩子尿布奶粉預防針保險玩具用品等)
怪不得人說孩子不生很快就可以買到房子
唉~~~~無止境的唉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不過神奇得很~想到小YOYO以後只有自己要面對許多未來
沒有兄弟姊妹分享及商討~
突然之間雪芬其實有勇氣排除心理及生理因素
因為認為是對YOYO好的事情給她一個弟弟或妹妹
可以鼓起挑戰第二胎的勇氣
但是唯獨沒有錢這件事~沒啥好值得討論下去
如果我都覺得我現在能給YOYO的都不夠好
那下個陳貝貝不就更可憐??????
婆婆一直說趁她現在可以幫我帶孩子
而且YOYO就快到走路成熟期街段
叫我這幾年趕快生一生
婆婆很怕她自己健康問題~萬一過幾年她就沒體力幫我帶孩子
加上女生一到35歲子宮功能會迅速衰退
突然覺得女生怎麼那麼可憐阿
不但要被自己的年紀追殺
還要被婆婆年紀追殺中
我到底還能考慮多少年?
又應該說有錢我就有勇氣

政府能不能對生育率這件事打上一支強心針
媽媽們需要的是長期的資金補助~OK??
育嬰假對於我們這種私人公司卻又極度需要這份工作來說
很難使用耶~很難補助一定要上班的媽媽族耶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simplegirl 的頭像
simplegirl

YoDuo媽咪

simp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ginasnoopy
  • 關於一個晚上起來狠多次來說,媽咪真的會狠累
    而且狠困擾,丫~老娘是沒家事要做嗎??
    有得睡還不好好睡!!
    就狠想搞清楚小人們倒底在想什麼?!
  • 呵呵~我想小人們應該不是故意的
    只是很無奈的是她們只會用哭表達 我真的搞不懂
    唉~我只覺得我帶孩子的手氣好差喔

    simplegirl 於 2010/02/01 22:46 回覆

  • 佐媽
  • 雪芬~
    yoyo睡不好的因素,你有把長牙算進去嗎?
    小朋友長牙時,因為很不舒服
    所以都會比平常還要歡,晚上也會睡不好

    每次佐晚上開始睡不好時,我和佐爸就會說~又長牙了
    果然,過幾天就會看到小白芽喔
    雖然很辛苦,但這也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

    每次都會安慰自己說,有時候小人歡也不是他們願意的丫
    當媽的就只能含著淚辛苦點囉
  • 我有看我記錄的東西耶  好像不是長牙耶
    YOYO長牙比較會出現食慾不好OR拉肚子
    睡不好幾乎都天天來~只是有時候太誇張~比如我安撫許久都沒用

    不過神奇的是那個抹草洗一洗OR收驚符 就會好一些些

    可能我已經習慣睡很少~去公司也沒在睡午覺
    漸漸的就有點無所謂了吧~我也覺的小人們好可憐
    只能用哭來表達~只是我真的不太懂YOYO要表達啥
    反正一個小孩要痛苦兩年
    我小姑叫我繼續加油~撐到兩歲就好了
    我突然覺得好搞笑喔
    一開始人家叫我撐過3個月
    後來YOYO沒好又叫我撐過100天
    又沒好大家又說撐過四個月
    後來就說半年就好了~最後就說過一歲就好了
    我常常問我同事阿YOYO都一歲了怎麼還是這樣哩
    我只能說我帶小孩的手氣真的太差了
    所以大家就安慰我等到兩歲一定會好~哇哈哈

    simplegirl 於 2010/02/01 22:52 回覆